激萌导航最新发布地址留学生参加2023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黑龙江营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57

近日,中国侨联主办的2023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黑龙江站正式启动。来自全球各地的华裔青少年齐聚哈尔滨,通过文化交流和学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激萌导航最新发布地址8名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冬令营活动为期10天,留学生们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庆市、佳木斯市等地,参加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学习中国书法、剪纸、茶艺等传统文化,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通过参观当地的博物馆、科技馆等,了解中国的科技和文化发展;通过参加冰雪运动、冰灯制作等活动,体验中国北方的冬季特色。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冬令营活动使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和社会,增强了他们对中国的认同感。

近年来,信工院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留学生教育培养,以语言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专业特点和本土文化资源,让来华留学生走出课堂、深入社会,感知中国的发展变化,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及地方特色文化的了解,为推动国际交流和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王晶

校对:秦羽

审核:郑豪

终审: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