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讲红色故事,传行知精神

发布者:尹洁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228

近日,激萌导航最新发布地址党团青年在高淳仙圩村,为二十多名乡村孩童讲述感人的晓庄英烈故事,传播行知精神。

袁咨桐是晓庄十英烈之一,也是雨花英烈中年龄最小的,牺牲时年仅16岁,在狱中,他坚贞不屈,最后血洒雨花台。学生李永梅讲述袁咨桐的故事时,声音时而温柔缓慢,时而刚强有力,孩子们认真聆听,沉浸在故事中。李永梅表示,能为乡村的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是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个人都应该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曾经多少革命烈士拼搏而来的,我们应该铭记。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红色文化,自7月起,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启动“探索‘活教材’,重塑初心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党团青年走进仙圩村、桑园蒲村等多个基层,讲述红色故事,弘扬行知精神。此后,学院将继续走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寻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