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院举办“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和灰色数据”专家讲座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23

6月6日下午3:30,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计算智能教授、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杨英杰应邀来激萌导航最新发布地址作了题为“Human-centred AI and Grey Data”的人工智能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郑豪教授主持相关师生到场聆听。

杨教授讲座内容丰富,见地深邃。他从对当前英国、美国、欧洲和中国的人工智能研究发展主要趋势及核心问题的分析入手,深入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与灰色系统相关问题的多个方面讨论,详细讲授了当前AI研究领域不完美数据和不确定性问题及其影响,并向大家介绍了灰色理论对于处理未知知识与不确定性问题的多个最前沿开放性研究课题。杨教授的讲座内容紧扣人工智能学术研究最前沿,深入浅出,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杨英杰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对一些研究工作的可行方向进行了指导。受杨教授丰富的讲座内容的启发,与会师生与他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表示本次讲座交流对当前与未来研究工作都很有帮助。

最后,院长郑豪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总结,并对杨教授的学术研究和双方的国际合作作出了高度评价。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