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推进反诈宣传进班级、全覆盖

发布者:尹洁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新型犯罪的典型代表,给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大学生群体由于学习生活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较高,更是成为诈骗分子的主要目标群体。为持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素养,聚焦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反诈意识,信工院创新形式,落实法治反诈宣传进班级、全覆盖。

67日中午,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邀请江苏省优秀人民警察、南京市最美人民警察李琳警官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委们积极参加。保卫处消防与治安管理科牛宏铭老师也莅临现场指导。李琳警官结合详实案例强化了大家对网络诈骗的系统认识。学生骨干们不仅提升自身的反诈意识,也利用主题班会的主渠道,覆盖传播给更多的同学,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院加强与高新区派出所的联系,警校共建,以法治宣传教育周为契机,面向学院42个班级2000余名学生,进班级、分场次开展反诈骗讲座。共集中深入开展反诈讲座21场,实现反诈法治宣传全覆盖,切实把创建“无诈校园”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5月法治宣传教育周开展以来,学院积极利用主题班会、法律知识竞赛、法治主题征文等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学生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共面向39个班级组织法治宣传主题班会、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征集法治主题征文21篇,通过观看法治影视作品等形式,促进法治宣传教育更具针对性、多样化、趣味化,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反诈意识,促进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