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8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信工院党委制定了详细活动计划,通过丰富的内容载体,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同方向共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教师第一党支部依照制定的学习计划,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每两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共同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重要理论文献,进一步将世界观内化于自身课程中,争取通过相应的课程内容实现对于学生的理论熏陶,落实好课程思政工作。523日下午,教师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以学思想,建新功——我为计科人才培养做贡献为主题。计科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计科专业最新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近几年学生就业情况,汇报了近期的调研情况。倪震副院长以“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为主题,为教师第三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朱杰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理论基础,深入开展“如何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讨论。学生党支部积极抓好“五学”,通过以上率下“督促学”,突出党支部作用“深化学”,综合运用读经典、讲故事、看视频多形式“同步学”,专题研讨“结合学”,党员青年走进教育基地“上门学”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521日下午,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走进热河南路街道,参与“青年讲师接力讲 青年学习社接力学”活动。


扎根专业认证,强化责任担当。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师范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院本年度工作重点。学院党委带头担起难、重工作任务,广泛调研,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新思想融入落实到认证工作的各个环节,引导全体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性意义,召集全体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专业认证贡献力量。


服务基础教育,发挥联动效应。为深化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涵养支部教师师德师风,进一步提升教师支部服务水平,增强教师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使命感,520日,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高淳区漆桥中学、漆桥中心小学开展了行知研学班“学陶师陶”激萌导航最新发布地址研学活动。活动由本支部党员教师组织、策划、参与,学生团体访问了教师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及师德教育馆,活动过程中学生参与了多样的手工活动、接触了前沿的科学技术、感受了学校的浓厚校园氛围及深厚的历史传承。活动受到基层学校、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教师一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坚定了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及对初心的坚守、对教育的热爱将党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融入本职工作中的信念。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团,立足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支部组建志愿服务团,前往方山社区开展“晓课堂—助梦飞扬”志愿辅导活动,赴江宁沐春园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选拔的志愿者们专业基础扎实、思想品德优秀、教学实践经验丰富,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活动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